陕铁院举办宪法知识宣讲暨大学生法律常识报告会

时间:2019-12-06浏览:606设置

报告会现场

  12月5日下午,学院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办宪法知识宣讲暨大学生法律常识报告会,特邀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王浩公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安全保卫处老师、高新校区各院系学生五百余人一同聆听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雷乐敏主持。

王浩公作报告

  报告会由“宪法知识宣传”和“大学生法律常识”两部分组成。在“宪法知识宣传”环节,王浩公依次围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与一般普通法的区别”“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演示宪法其实距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大学生法律常识”环节,王浩公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就“网络谣言”“旅游安全”“宿舍安全”“校园贷”“校园诈骗”“校园霸凌”“故意杀人”等不同类型典型案例进行了法律分析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互动现场

  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分析,热情坦诚的互动,睿智风趣的解答,使整个报告会既有深度又不乏温度,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现场师生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我要努力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在校争当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走向社会后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一位同学坚定地说。(李鸿彬)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