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浏览:613设置

会议现场

  12月6日上午,陕铁院在临渭校区十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健,指导组成员纪彩玲、蒋明、常玢超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组织部、党政办、纪委办、人事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王晖向指导组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严格按照中省、委厅有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简明汇报。随后,王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对照群众期待服务群众找出的问题、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出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剖析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要着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高政治敏锐度,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修正思想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切实树牢宗旨意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推动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升;四是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深刻汲取榜样力量,以良好的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班子成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等重大事项如实做出了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说明。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认真自我剖析,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有力的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时间节点。大家畅所欲言,批评敢于直言,讲真话、讲实话,从具体事、具体问题出发,既找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推动了工作,得到了指导组和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最后,胡健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很有质量,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和目的,值得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扎实;二是问题查摆做到了见人见事,对学院问题不遮掩,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三是相互批评不走过场,很好的反映了学院整体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整改措施很有力,能够围绕学院核心重点工作有序展开。最后,他希望学院能够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整改落实工作长效化,要立足学院“双高”建设等要紧问题,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同时希望学院能够按照工委要求做好主题教育的收官工作,开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王凯平/文 杨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