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行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9-12-05浏览:398设置

  12月4日下午,建筑工程系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高新校区GB229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林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建筑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系部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揭牌仪式由学工办主任毛俊杰主持。

  仪式上,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郗春荣介绍了工作室基本情况,李林军副院长、马院李新萍教授、系主任齐红军教授分别做了讲话,李林军副院长对建筑系辅导员工作室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就如何用好辅导员工作室,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做好学生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把建筑系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挥工作室和辅导员的作用,充分利用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把工作室打造成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事业平台;李新萍教授希望工作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直气壮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彻到工作室的建设中来,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齐红军主任要求广大辅导员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优秀的辅导员为榜样,坚定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道路,把系部学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最后,郗春荣带领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育人使命的初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诠释了情系学生成长、做良师益友的担当,在场师生共同为工作室成立歌唱,现场气氛温暖和谐热烈!

  “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是建筑系提升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一项新举措,系辅导员工作室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立足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八大工程”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与服务。工作室重点依托《辅导员有约》品牌栏目,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培训、谈心谈话、研讨交流、团体辅导等形式,辅导员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推动系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使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毛俊杰)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李林军讲话

李新萍讲话

郗春荣讲话

辅导员宣誓

活动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