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西部网题:陕铁院参加教育部“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03浏览:258设置

陕铁院参加教育部“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648fcb27f4781abeb92f1f942d8faea2.jpeg

会议现场

  西部网讯 11月28日至30日,教育部“高职教育专项工作会议”在浙江温州召开。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处副处长任占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等专家出席会议。26所C类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校领导及相关人员120余人参会,陕铁院王津院长、李林军副院长等一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谢俐副司长指出,职业教育迎来了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及新要求,“双高”建设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龙头,要切实把“双高”计划落到实处,打造职业教育的“样板房”,发挥改革的示范引领作用。列入“双高”计划的院校使命重大,要用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光、更实的步子全面布局“双高”建设,将职业教育改革的龙头舞起来,下好职业教育这盘大棋的先手棋。

  会议中,王津院长代表陕铁院,以“智能建造赋新能,高铁建设走世界”这一灵魂句为题展开交流。这句话是学校未来在国际舞台上的名片,既反映学校特色,立足学校优势,又具有战略高度。他从技术创新、专业群建设引领、育训并重办学格局特色、国际输出中国铁路标准四方面具体阐释了陕铁院的灵魂句,即“智能建造赋新能—紧跟产业高端:高铁地城建设智能建造,高铁建设走世界—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陕铁院坚持“根植铁路、立足西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实施“行业一流强基础、国内领先上平台、国际知名铸高峰”三步走战略,以“高铁建设和城轨建设”两个专业群为核心,以产教融合、技术服务为关键,凝聚五种力量,实施十大工程,落实三十项举措。创建院校治理、三全育人、专业集群、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五大品牌,为“双高计划”贡献“陕铁方案”和“陕铁智慧”。

  据悉,教育部即将启动双高建设方案的完善和任务书编写工作。研讨会上,任占营副处长要求学校会后要及时总结会议交流成果,出色完成“凝练一句办学灵魂话”“做好一篇校长文章”及“修订完善一个建设方案任务书”的工作任务。在完成任务过程中目光要长远,行动要聚焦;既总结过去,又描绘未来;既要有目标,又有特色;防止“简章化”“空心化”“套路化”“口号化”“庸俗化”。将工作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确保学校“双高”建设取得实效。

新闻链接:http://m.cnwest.com/jypd/a/2019/12/03/18231580.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