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9-12-03浏览:557设置

开班仪式现场

  11月28日下午,陕铁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学工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各级团学组织专职团干以及133名学员选参加了开班仪式。

车绪武讲话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车绪武作了讲话。他讲到,团学干部参加青马班来主要是进行政治锻造,目的是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得先意诚心正;要意诚心正,得先格物致知,关键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是团学干部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党的政治理论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在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过程中积累的各种经验、教训的集成,是全党的共同智慧,是团学干部弥补直接经验不足、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实现跨越式成长的宝贵教材。

  车绪武要求,团学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基本内容,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理想主义情怀、革命意志品格,面对问题不推诿、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矛盾不后退,努力做充满朝气、锐气、正气的优秀学生。

  车绪武希望,团学干部学好政治理论必须下一番苦功夫、笨功夫,要拿出“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决心, 拿出“学习到底”的精气神,走在团员青年前列、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同时,要培养理论学习的兴趣,要强化理论学习的钻劲,要提升理论学习的韧劲,让“爱学习、会学习”成为新时代我院团学干部的鲜明印记。

授旗仪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为“青马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团委书记刘喆对此次培训工作做了安排说明,道桥工程系铁成道桥3187班杨鑫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珍惜机会、努力提升政治素养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创新授课形式,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方式,线下安排包括学院领导、渭南市委党校教师在内的6次理论讲解,线上在云课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25个学习视频,开展头脑风暴、讨论、课后作业等活动,提高学习效果。同时,培训还专门开发在线考试平台,提供包括填空、单选、多选、判断、问答、操作、组合等多种题型,可从题型、题库集、题库、知识点、难度等不同参数中抽取试题,设置日常练习功能,使学生随时随地可学可练可考。

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还将组织学院“青年讲师团”选拔、阶段学习成果汇报、结业文艺汇报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期切实提高培训效果,使团学干部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体现的时代厚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政治智慧、人民立场、历史担当和使命情怀,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魏彬/文 王欢/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