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陕西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19-12-02浏览:285设置

陕西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近期,陕西教育系统陆续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干部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知识,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效。

……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该院师生高度关注并热议此次盛会。该院机电工程系辅导员翟强强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着重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问题,会议主题鲜明、集思广益、重点发力、寻源溯果,强调综合、科学、依法、智慧治国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才能保证在教育管理的实践中拉好教育这把大弓,射好教育这支箭头,方能一箭中矢。”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崇智博士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长期执政党治理国家必须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只有不断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更加稳固,才能使中国社会长治久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这一问题作为会议的中心议题,并制定了和国家发展相适应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说明了党对此问题的清醒认识,也表明了党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科学认识党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制度的方法措施,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做这些制度机制的宣传者和维护者,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贡献力量,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师生高度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即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决定性的重要作用。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闫保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的决定,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政办副主任樊建荣: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3个方面“显著优势”的归纳、13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令人备受鼓舞,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心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作为在革命圣地从事高职教育的教师,我一定要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延安精神,运用现代职教理念,讲透理论、传授技能,打造更多的“金课”,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士官学院学生沈吉: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士官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勇担新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11月5日,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郗一明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四中全会公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会议认为,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该校党委书记郗一明要求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并且要带动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引发展。 会后,各部门、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11月20日下午,该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部署会,该院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宏卫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主持会议。会上,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杨笑琪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等内容。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巩青春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陕教组发〔2019〕32号)。令狐培选结合文件精神作总结,对该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落实和贯彻工作;二是宣传部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方案;三是各总支、各支部、各单位抓好党员和全体教职工的学习安排,做到学习全覆盖、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四是处级干部要带头学,结合整改问题、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进行学习,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11月20日上午,该院理论中心组在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敏,纪委书记、副院长徐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睢宇恒及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睢宇恒主持会议。会上,徐飞领学了《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方案》;睢宇恒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通知;张敏就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张敏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宣讲。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方向,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体现,是对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充分肯定。张敏书记要求该院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全院从上至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要结合学院抓内涵建设的实际工作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说:“尤其我们高校,是文化自信的传播地也是创造者,我们要深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育新人、兴文化,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张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冲刺阶段,全院教职员工要继续聚焦问题,深入查找问题,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和精气神;各总支、支部把谈话谈心、谈问题常态化,开好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在后续的主题教育活动中继续查找师生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深入检视问题,把我们党组织的优势转移到学院建设中去。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就的优势深入学习、体会,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时代意义和指导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充分利用各项优势,指导该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凝练好该院的大学文化,在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和树立口碑工程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大学。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该院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同推进,抓学习、促整改,完善学院各级各类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会,该院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先后开展了2次中心组学习研讨。11月上旬,党委副书记冯居秦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11月中旬,党委书记许文学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给大家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件,并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各位领导干部围绕全会精神谈了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对加强学院体制机制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党支部书记根据中心组学习要求,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对全会精神的体会认识。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凝聚师生思想共识。学院将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党员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进行宣讲。一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给学生讲授四中全会精神;二要在党校培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上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宣讲。各教学班利用主题班会、主题板报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将师生的思想统一凝聚到全会精神上,以此为指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狠抓会议精神落实,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学院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和高职教学质量诊改复核为契机,加强建章立制,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一是修订完善了11项党委工作制度,健全了了10项基层党支部建设制度,汇编成册并印制下发各党支部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尤其是规范了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了基层党支部在二级学院中的政治引领和把关作用。二是修订完善“一章八制”,对学院章程、理事会章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师申诉制度、学生申诉制度等进行了修订完善,捋顺管理机制;三是各系统、各部门对原有管理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共计形成了105项全院党政制度汇编,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各项工作。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全会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rdjj/201911/09/94419.html?go=pc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