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在陕铁院举办

时间:2019-11-30浏览:436设置

  11月27日,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在学院高新校区博爱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院团委副书记侯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的老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及我院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在本次巡演活动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心理剧《钥匙》、西安理工大学的心理剧《乐动你我》、西安工程大学的心理剧《面具人生》和我院测绘工程系心理剧《贷不走爱》四部优秀心理情景剧作品逐一登台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为全院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盛宴”。

  此次巡演是省教工委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以“演绎心世界,拥抱心健康”为主题,集中面向大学生推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作品,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全面发展的活动之一。剧本选材均源自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主题涵盖了“校园贷、人际关系、情绪困扰、挫折应对、恋爱交往”等,剧情直面“成长”话题,在展现矛盾和冲突的过程中,生动呈现了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困扰与自我探索,各剧情丰富饱满,充分展示了心理情景剧的艺术和力量——“小剧本,大道理,自己演,演自己”,引发和启迪学生深入思考和自我觉察,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吕泊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