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获评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19-10-17浏览:693设置

  10月16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陕教工〔2019〕93号)文件,对全省2018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继去年之后,学院再次获得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省共有103所高校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18年度“双百工程”考核,共有40所高校受到表彰,其中公办高职院校12所。 

  自开展“双百工程”以来,学院扶贫工作扎实深入进行,为帮扶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助力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主动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扶贫工作规章制度,与洋县、临渭区制定帮扶实施方案,在机构、政策、人员和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

  二是围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扶贫、民生帮扶、志愿服务,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及消费扶贫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2018年度面向帮扶的两个县区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培训、中小学教师文明礼仪培训等6类技术培训9期、培训课时达到300多学时,培训学员500余名;开展师生“一对一”帮困济贫的教育帮扶活动,帮扶家庭贫困学生人数达513人,帮扶资金25.7万元;选派4名专业技术骨干教师在临渭区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站专职参加扶贫帮扶工作,进行危桥改造、图纸审阅、技术培训;组织30多名汉中洋县籍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来渭南开展爱心夏令营活动;成立大学生扶贫工作站2个,与临渭区签订总价值30万元的优质农产品采购框架协议,开展3次农产品进校园消费扶贫活动,实际采购35万多元,超额完成任务;开展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群众、关怀空巢老人、辅导留守儿童活动、参与社区志愿帮扶、帮扶敬老院志愿活动、为建档立卡家庭人员设立公益专岗、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扶贫活动等各类民生和志愿帮扶活动90余次,累计有2000多人次参与帮扶活动。

  三是学院依托与洋县、临渭区共建的“乡村公路建设技术服务中心”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选派专业教师开展帮扶和技术服务工作,开展乡村道路改扩建技术培训、危桥检验及改造技术培训、工程材料试验工岗位技能培训、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测量工岗位技术培训、基层岗位服务礼仪培训等9类扶贫培训,培训学员总人数累计约3000人次,培训总课时达到1000多学时。学院扎实的扶贫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和帮扶地区政府、群众的认可与肯定。(陈浩龙)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