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召开“师说”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时间:2019-10-15浏览:269设置

会议现场

  10月14日下午,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在博爱厅召开“师说”讲堂揭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首场报告,铁工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系副主任张团结、思修教研室主任李莉、铁工系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铁工系学工办主任王海燕主持。

车绪武和曹喜龙为“师说”讲堂进行揭牌

  会上,曹喜龙介绍了铁工系举行师说揭牌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师说”讲堂活动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为师生提供交流平台,修身立德,立言立行。要把“师说”系列活动打造成为铁工系品牌,切实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文化育人的长效作用。

  随后,车绪武和曹喜龙为“师说”讲堂进行了现场揭牌。

  张团结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图书馆。勤学,勤思,勤练,结合我院校风学风进一步提升自己。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师说”系列活动影响下,能够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成长。

车绪武作报告

  车绪武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师说”第一讲,他以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述了我国七十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之前的一穷二百,食不果腹到现在的国富民强,安居乐业。车绪武勉励铁工系学子要珍惜当下生活,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自身的重任和使命,奋发有为,自立自强,为陕铁院以及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志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