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教育部门户网站题:陕西农民夫妇圆了大学梦

时间:2019-10-14浏览:270设置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鹏 记者 冯丽)近日,李玉海和王青这对90后夫妻,一起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没想到自己还能有机会上大学!”王青激动地说。    

  这对29岁的夫妇是陕西省蒲城县陈庄镇西陈村的农民,两人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了,现在一年能挣七八万元。但由于学历限制,二人一直对未来的发展感到忧虑。    

今年9月,听说国家实行高职百万扩招政策,李玉海和王青经过商量,在家人支持下一起报考了陕西铁路工程职院,并顺利通过学校各项考核,圆了多年的大学梦。    

  如今,夫妻俩在相距15公里的陕西铁路工程职院两个校区就读,李玉海学的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王青学的是铁道供电技术专业。两人坦诚地说,时隔多年重拾课本读书,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他们都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经常会相互鼓励,要认认真真把书读下去。    

  对像李玉海夫妇这样的学生,陕西铁路工程职院给予资助第一年学费5500元的政策,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还为这类学生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创新考核评价方法,满足差异化需求,并强化就业创业指导,确保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每到周末,李玉海夫妇都要赶回蒲城老家探望父母和一双儿女。“现在我们就想着好好学技术,把学历提上来,将来可以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另外也给孩子树个好榜样!”王青腼腆地笑着说。  

新闻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19n/2019_zt19/baodao/201910/t20191012_403033.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