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教授”窦铁成为陕铁院铁成31910学子上了一堂“初心”课

时间:2019-10-10浏览:2209设置

座谈会现场

  10月9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十八大代表、最美奋斗者、学院优秀校友窦铁成走进铁成铁工31910班级教室,与该班学生分享“国庆观礼感受”。窦铁成讲到,他在观礼台上最深的感受就是祖国的强大和国家对一线铁道工人的认可。他号召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观礼上的重要讲话。

窦铁成对尺子进行讲述

对安全工具包进行讲述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个人“初衷”、“记忆最深刻的事情”、“学习方法”等问题向窦师傅进行提问,窦师傅讲述了他在大连地铁施工经历,心理成长经历,第一个“火车头奖章”的获得等,通过一个个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为什么学习,保持什么样的初心和要怎么做才能得到收获。窦师傅还拿起他赠送给铁院的“尺子”“安全工具包”“笔记本”“笛子”一一进行讲述,讲述赠送这些物件的意义,并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中、工作中,都要有严谨的态度,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同时要有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同学们争相发表感言

  同学们认真聆听窦师傅的分享,也争先恐后的分享自己的国庆阅兵感想,大家感叹祖国科技强大的同时,也深感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不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给国家带来深刻变革,为中国人民带来自豪感和荣誉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将时刻牢记“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校训,有担当,高标准,争先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原亚会/文 杨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