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陕铁院举办窦铁成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10-09浏览:1516设置

报告会现场

  “每当铁路上红绿灯亮起来的时候,我会很激动,因为电力供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每当火车在钢轨上驰骋的时候,我会想到,这项工程有我的一份责任……”这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十八大代表、最美奋斗者、学院优秀校友——窦铁成,在学院高新校区博爱厅与师生代表分享他作为全国“双百”人物代表,受邀在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时的见闻和感想。

学生代表向窦铁成送上鲜花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窦铁成事迹报告会于2019年10月9日下午4时30分准时召开,当窦铁成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时,全体师生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表示欢迎,学生代表送上亲手扎制的鲜花,向心中的偶像表达敬意。

窦铁成作报告

  今年10月1日,作为“双百”人物,即“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窦铁成受邀在天安门观礼台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坐在天安门广场东临二区二台一排55号座位上,窦铁成迎来了人生中最荣光、最激动的时刻。尤其是当习近平总书记向他所在的全国各界先进模范代表区域挥手致意时,脸上印着五星红旗图案的窦师傅一边露出无比开心、幸福的笑容,一边兴奋地挥手。在观礼现场,他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同事、工友、校友们寄送了祝愿,向伟大的祖国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学生们认真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窦铁成以《不忘初心 努力学习 做五好学生,牢记使命 继续奋斗 当优秀工人》为题,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在观礼台观看阅兵分列式和联欢会期间的见闻和感受,同时,他还从“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经风雨”、“责任与担当”、“大国工匠”、“对幸福的看法”等方面,分享了他通过勤奋学习、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的努力拼搏,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专家的奋进道路。阅兵式上的中国力量、天安门前的联欢会、请柬里的高端科技、心中的模范榜样、唐山地区的变电站、西康铁路的拼搏奉献……一段段故事犹如昨日,为师生细致道来,一场场考验历历在目,获得的经验仍在指导今天的实践。

窦师傅为学生写寄语

  当被问到,您是怎么看待筑路工人的幸福的时候,他说:“每个人的幸福都是对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体验和感悟。当我负责的变配电所被评为优秀工程时,我是幸福的;当给车站送变电网供电顺利时,我是幸福的;当列车把旅客平安送到家与亲人团聚时,我是幸福的;当我们通过普通的劳动让人民生活更便捷时,我是幸福的;当孩子家人健康奋发成才时,我是幸福的;当我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得到党和全国人民充分肯定,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时,是我最大的幸福”!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把校园、教室、老师、同学当做自己在学习阶段的土壤,把工友、同事、企业文化当成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土壤,定期施肥、浇水,不仅要吸收土壤养分,也要接受裁剪和日照,才能不断健康茁壮成长。

窦师傅与学生合影留念

  整场报告会持续了110分钟,曾几度被大家激动而热烈的掌声中断。结束后,全场600余名师生起立高呼“向窦铁成劳模学习,向最美奋斗者致敬”。(侯峰/文 杨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