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各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19-10-16浏览:742设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学院各党总支相继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机电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观影合影

  10月11日下午,机电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近50人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用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跨越历史,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勾连全民共同的爱国记忆。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两位农村孩子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出租车司机赢得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感受家门口的奥运会、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升起……每一个篇章都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使每一个人都能透过这七个篇章,看到时代长河中的自己,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观影现场,师生党员们跟着剧情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受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观影结束后,机电系师生党员将围绕党的奋斗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观看电影的体会,进一步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和自身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过往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勤劳质朴、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机电人应有的贡献。(卫颖颖)

  ——建筑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观影合影

  10月15日下午,建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中国机长》,开展向英雄机长学习活动。 

  《中国机长》影片根据川航3U8633航班紧急迫降事件改编,讲述了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并化险为夷安全降落的故事。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再现了世界民航史上的伟大壮举。热血动人的情节背后,展现的是在危机时刻,共产党员,全体乘务组员,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人民的安全的初心。“英雄机组”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不仅是党员群众敢于担当的表现,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本领、一种能力,体现了相互支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责任心。

  观影结束后,浓烈真挚的爱国之情仍在大家心中涌动,“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机长》生动再现了川航3U8633航班紧急迫降事件,这不仅仅是一个机长或者几个人所创造的奇迹,它是整个民航系统共同协作的结果,也是每一个工作人员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结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当代民航精神——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毛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