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各系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6浏览:1131设置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学院各系部近期相继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测绘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爱国情怀,9月28日下午,测绘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到渭南市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片展览区,党支部书记李保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措施等方面为全体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其次,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图片展区,主要参观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革命英雄事迹、新中国成立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内容。

  最后,所有学生党员来到位于展厅中间的党旗前,在庄严的党旗前进行了宣誓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让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自觉秉承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崇高信仰,唱响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李保峰)

  ——建筑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广大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10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高新校区诚信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建筑系主任齐红军,学工办主任毛俊杰,2019级全体新生现场观摩比赛。

演讲现场

  比赛中,11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演讲,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以及军训收获,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铁院学子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掀起一轮轮高潮。

为获奖学生颁奖

  赛后,齐红军代表评委组进行点评,给予参赛选手高度评价,要求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锤炼自己的品格。要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对党忠诚,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做一个爱国、爱党、爱校的铁院学子,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过激励角逐,造价3192杨佳浩荣获一等奖。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建筑学子勇担时代使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给全系师生带来一场精神洗礼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敢于挑战的决心与信心,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毛俊杰)

获奖名单:

 一等奖:造价3192杨佳浩

  二等奖:建信3192谢长翔、造价3193赵力、建信3193贺佳龙、给排水3191薛泽洋

  三等奖:造价3192谢春燕、造价3192何双、装饰3191张天玉、装饰3191曹博、建信3193高辽飞、造价3192海龙龙

  ——测绘党总支赴国测一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

  为增强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与传承测绘精神,2019年10月11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工程测量党支部、基础测量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计36人赴位于西安市友谊东路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在国测一大队王宏宇工程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国测一大队的荣誉室。初入荣誉室,映入眼前的是“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十个大字,象征着国测一大队光荣传统。在王宏宇同志的讲解下,了解到国测一大队建队64年来,先后六测珠峰、两下南极、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48次踏入新疆腹地,足迹遍布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徒步行程近6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测出了近半个中国的大地测量控制成果。在不足200平方米的荣誉室里,浓缩了国测一大队自解放以来测绘事业的发展与成就、艰辛与探索、梦想与荣誉,一张张图片、一台台仪器、一件件物品,激荡着历史的风云,讲述着感人的故事。

  其次,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国测一大队测量英雄的视频资料,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国测一大队的历史发展和卓越功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测绘优良传统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当聆听到钟亮其、吴昭璞等测绘英雄的感人故事,了解到国测一大队先后有46名队员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后,参观的师生党员被深深地感动了。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的回信,观看相关记录片与新闻报道,认识和了解了测绘楷模,掀起了向榜样学习的热潮。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国测一大队“热爱祖国,忠于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李保峰)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结亲”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育人效果,全面助力学生成才,测绘工程系党总支紧扣立德树人宗旨,立足系部学生实际,策划开展“师生结亲”活动。

活动现场

  10月12日下午,“师生结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新校区博爱厅举行。测绘工程系主任张福荣、党总支书记白俊、系办副主任李立功、基础测量教研室主任吴迪、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刘军峰,以及全体辅导员和专任教师、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党总支书记白俊宣读了“师生结亲”活动对接名单,对全体31名教职工党员和8名非党员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教师代表黎飞明、学生代表铁成测量3199班田坤同学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系主任张福荣就“师生结亲”活动的意义、形式做了深入解读,提出参与“师生结亲”活动的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觉悟,要以学生为中心,要与时俱进转变教育理念,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良好的师德师风,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在工作之余,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关心一下学生,指导一下学生,帮助一下学生,要切实发挥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给学生心灵上的启迪和引导,也要积极做好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实践、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全面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活动现场

  本次启动仪式,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活动意义,为“师生结亲”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系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红春)

  ——建筑系党总支前往渭南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

  10月21日下午,建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渭南博物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教育基地的“确立初心、秉持初心、坚守初心、涵养初心、砥砺初心、践行初心”六个单元的革命历史、革命烈士先进事迹。教育党员回望历史、珍视当下、开创未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一声声庄严的宣誓回荡在教育基地上空。

   活动结束后,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郗春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要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提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牢记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做好“四有教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毛俊杰)

  ——建筑系开展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

读书会现场

  按照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日程安排,10月23日中午,建筑系团总支在北三楼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读书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系团总支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要求全体团学干部抓住这一阶段集中学习的机会,做到高度重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导使命,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起到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总支宣传委员李宁老师,学生干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参会的全体团学干部结合学习内容与日常工作,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读书会,全体团学干部明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必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实现学习目标,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打造一支理论学习更加自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部队伍更加团结,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方法更加得当,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的团学队伍。(毛俊杰)

  ——机关二总支二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泾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11月1日,机关二总支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泾阳陕西水利博物馆、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牢记使命 建功铁院”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的途中,总支书记石高峰在车上讲党课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党员们学习交流讨论,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随后来到陕西水利博物馆(李仪祉纪念馆)—全省唯一一座水利专业博物馆。纪念馆是为纪念我国近现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展示水利文化、促进文物保护而修建的一座综合性水利纪念馆。全体成员观看学习了《秦人治水》视频专题片、陕西水利沙盘模型、历代引泾工程演进沙盘模型、陕西水文博物馆及李仪祉先生的生平资料,使大家对我国古代水利,近代水利以及秦人治水的光辉历史有了详细了解,对李仪祉先生无私奉献与高尚的人生价值追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党员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勇争先的热情。紧接着,全体成员前往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经过一天的学习参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胸怀理想、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建功铁院,以实际行动为我院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汪琦)

  ——萨马拉交通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陕西富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活动现场

  11月3日,萨马拉交通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周末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同志故居、事迹展览馆、陵园、纪念馆等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政治家习仲勋同志光辉战斗、学习进步、为人民服务的不平凡的一生。

  参观过程中,结合相关图文资料,支部宣传委员李启康现场解说,同志们对这位从黄土地走出来的国家领导人的成长成才经历和爱党报国情怀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纷纷表示要以习仲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待人和气、公道正派、一颗公心的宝贵精神,为夯实各自岗位工作“补钙”、“加油”!

  如今,一尊两米多高的习仲勋石刻坐像,矗立在位于陕西富平凤凰山下、石川河畔的习仲勋陵园正中,这里翠柏环绕、四季常青,显得格外庄严、肃穆。雕像背后,是习仲勋夫人齐心敬录的习仲勋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发人深省……仰望着习仲勋的雕像,我们更加怀念从这块热土走出去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

  光辉的历史,必然蕴含着不朽的精神。习仲勋同志用毕生的奋斗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价值追求的真谛和内涵,他76年革命生涯形成的宝贵精神遗产,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启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弘扬。(王云波、李启康) 

——建筑系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服务意识,近日,建筑系团总支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

  11月1日下午,建筑系团总支星愿部十余名志愿者在高新校区南门外开展“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义务整理校门口的共享自行车,将杂乱堆放的自行车一一排列整齐。帮助环卫工打扫街头清理垃圾,志愿者还为个别环卫工送去手套和水杯,为和环卫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11月2日上午,建筑工程系星愿部组织学生前往渭南市临渭区颐馨苑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才艺表演,给老人洗头,陪老人聊天,下棋,还积极号召社会各界关注老年人,关注老年人的生活。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亲人的感恩之情融入到社会实践当中,有效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懂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争做“四爱三有”好青年,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毛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