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19-09-20浏览:3318设置

快闪活动现场

快闪活动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0日,在学院临渭、高校校区操场上6000余名2019级新生摇动着手中的鲜红国旗,和学院教师共同以合唱、诗朗诵的形式,深情讴歌了铁院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表达了广大师生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热情。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唱响了学院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也正式拉开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临渭校区大会现场

升旗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党委副书记焦胜军、副院长李林军,中国人民解放军96741部队教导员、学院军训总负责人薛俊亮,临渭校区军训团团长周杨,高新校区军训团团长武警出席了大会,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军训教官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焦胜军主持。

检阅现场

  庄严的国歌声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阅兵曲,各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豪迈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整齐有力的摆臂踢腿,举手投足间,尽显铁院学子们的英姿飒爽和青春活力。

分列式表演

  大会上,薛俊亮作了军训工作总结。他代表全体参训教官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和战友表示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三年大学生活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秉持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的精神,在陕铁院这个大熔炉里锤炼成钢,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王津致辞

  王津代表学院致辞,他对中国人民解放军96741部队的领导和军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院概况,为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德技双修先学做人,希望同学们成为品德高尚、勇于担当的人;第二、厚德尚能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成为理想远大、不断进取的人;第三、修德精技提高能力,希望同学们成为技艺精湛、追求卓越的人。最后,他希望全体新生以梦为马,重整行装再出发,树立远大理想,争做“职教代言人”;适应时代变革,勇做“学习革命者”,积极担当作为,追逐“大国工匠梦”,使出洪荒之力、砥砺进取,认真填好学业履历表,将来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成就辉煌人生。

王晖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6741部队赠送锦旗

  王晖代表学院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96741部队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在本次军训活动中付出的辛勤付出。

教师代表何文敏发言

  教师代表何文敏在临渭校区发言,对于新生大学生活的计划,她分享了三点建议:做铁路人,就必须有“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做铁路人,就必须练就过硬的技术技能;做铁路人,就必须全面发展,勇于创新。她希望广大新生像优秀校友学习,成为技术型人才,建功立业,铸造辉煌的人生。

教师代表王云波发言

  教师代表王云波在高新校区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军训的精、气、神,真正践行陕铁院“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校训,未来三年砥砺奋进,不负青春。同时他送给全体新生三个“坚持”:第一,坚持锻炼,强大内心;第二,坚持阅读,结交益友;第三,坚持学习,锤炼技能。

在校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机械3181班林越、测量3174班韩沂东为两校区新生总结分享了体会,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制定规划、学会学习、全面发展,不仅要做自己的英雄,成为让自己敬佩、让他人满意的人,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学会与他人合作,还也要敢于面对挫折和逆境,成为强者,这样才会收获情意、提高能力、得到肯定、获得成长。

新生代表发言

  安全3194班赵家乐、高铁H3191班王崇璟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军训身体和精神得到了双重提升和训练,更懂得军训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种吃苦的意识、坚持的意识、团结的意识,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里,将全力做到:一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善思善学;二是坚持体育锻炼,做到身心健康;三是常怀感恩之心,付诸感恩之行。

李林军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李林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连队、优秀教官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新生表演

  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通过军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对良好班风、校风的保持和进一步提升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他们接下来的三年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9级新生们也将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王莹/文 杨光 学生记者 段飞翔 安贾玮 张若南 薛文祥 郑小涛 赵湘东/图 )

获表彰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