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2019级新生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9-09-16浏览:490设置

讲座现场

  9月12日下午, 2019级新生健康知识讲座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渭南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高宪社、临渭区疾控中心结防科主治医师闫吉武应邀为新生代表讲授艾滋病、肺结核等疾病防治知识。学院2019级新生代表、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学习,渭南市电视台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下午4时许,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后勤保障处卫生所医务人员向参加讲座的师生发放健康知识手册,以便更有效地听取讲座内容。学院卫生健康促进协会的志愿者也积极维持现场秩序,确保讲座安全、顺利进行。

  讲座现场,高宪社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学生群体艾滋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和临床病例,利用多媒体教学工具图文并茂的为新生讲解了艾滋病的疾病基本知识、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防治措施。他介绍,大学生要知艾防艾,洁身自好,加强自律,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讲座结束后,高宪社通过20个测试题对艾滋病防治核心知识进行了现场测验,测验发现同学们对讲授知识掌握较好。

  闫吉武有近20年的结核病防治经验,他根据卫生行政部门对学校结核病的防治要求,结合近年来学校结核病发病特点和防控要求,重点讲解了结核病的预防、筛查、确诊、休学、隔离、治疗、复学等具体操作要求。闫吉武指出,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预防结核病传播关键在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采访现场

  两位新生和学院卫生健康促进协会负责同学在讲座结束后接受了渭南市电视台的采访,他们表示,讲座知识贴近自身的生活实际、实用有效且很及时,让其及时掌握了艾滋病和肺结核的防治知识,掌握了如何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防治艾滋病和肺结核。(彭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