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9-09-12浏览:608设置

  近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开展廉政征文、干部廉政考试、印发《明规守纪手册(修订)》,纪委坚持一月一会议,一学习”,聚焦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清正廉洁意识,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为学院新学期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了保障。  

  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积极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工作。2019年9月3日,学院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校区建设廉政专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主持,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杨云峰强调,新校区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新校区建设人员在工作中政治站位要高,讲规矩,讲纪律,讲程序,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要有基建专项工作的廉洁意识,并将廉洁意识融入到具体的工程实践当中,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完成新校区工程建设任务。9月9日,学院纪委通过办公平台向党员领导干部发布《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把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列入纪律监督和纪律审查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方式全面检查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严肃查处。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纪律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做好本部门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严格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加强节日期间监督工作,有助于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印发《明规守纪手册(修订)》、开展廉政征文和考试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2019年9月,学院纪委印发了符合院情的《明规守纪手册(修订)》,供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自查自律。手册结合学院实际对原有内容进行了修订,涉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相关管理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约法十则等多个方面内容,为教职工“为什么不能做”、“应该怎么做”提供简明的行为指南,对促进学院党员干部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了党风廉政主题征文活动,提交论文33篇,评审得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若干等优秀论文。9月11日,举办了干部任职廉政考试,13名处科级干部在临渭校区A1006室参加了考试。考试期间,各处科级干部严肃认真答题,考试公正有序进行,考场氛围良好。廉政征文和考试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培育党员干部的廉政廉洁意识。

  坚持“一月一会议,一周一学习”加强纪委自身建设。2019年9月11日,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和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要求和本学期的理论学习任务,要求纪委干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职业能力学习,明确了纪委不再担负其他工作任务,只履行监督职责。每周坚持纪检监察业务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三位一体”改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主要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由专人负责考勤,及时收集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学习不偏不虚、取得实效。(张玉卓)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