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陕铁职院“三抓三培”推进党员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时间:2019-09-11浏览:230设置

陕铁职院“三抓三培”推进党员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和骨干教师培训,着力提升党员教师技能业务水平,为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内涵建设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抓“关键少数”,开展行政干部业务培训。2019年8月24日至28日,该院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行政干部业务培训班,该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焦胜军全程跟班学习,72名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双高计划认识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周边国际形势分析、阳光心态与情绪压力管理和新形势下高职教育的内涵发展等多场专家报告,切实增强了职业教育管理、职业院校建设和职业教育专业发展等方面理论认知。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员聆听职教专家作专题报告

       

  同时,还分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大校史馆和科技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博物馆和梦想小镇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受到了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拓展了高水平院校建设视野,增强了职业教育发展创新思维能力。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此外,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研讨,分享培训心得感受,结合工作问题,提对策、谈建议,进行头脑风暴。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员分组讨论现场

  王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安排有序,是一次高水平的培训。他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培训学习热情,认真总结思考,努力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建设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抓“领头雁”,组织支部书记党务培训。2019年7月18日至22日,该院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班,39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专家专题报告会,详细了解党在井冈山的斗争史,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红军医院遗址、黄洋界哨口、龙江书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实地接受了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瞻仰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与红军革命后代座谈会,感受曾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在培训总结会上,学员代表纷纷表示,井冈之行收获颇丰,井冈山精神必将为自己的学习、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会把井冈山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为该院“双高”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抓“骨干教师”,推进专业交流研修培训。2019年8月4日至15日,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带领12名骨干教师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开展交流研修。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修平科技大学签订备忘录

  在交流研修中,骨干教师们全面地了解了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及重点政策,学习了朝阳科技大学在教学品质保证制度、高等技术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学生品德教育经验、三创教育的思与行、创意思考启发、产学合作经验、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的经验。此外,骨干教师们还参访了昆山科技大学和修平科技大学,更多地了解台湾技术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熟悉了不同职业院校的专长和特点。并与两校达成了签订备忘录的初步意愿,为下一步学院与更多台湾高校的交流拓宽了道路。通过研修,骨干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开阔了教育教学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汲取先进办学理念和工作经验,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助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内涵建设。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新闻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909/06/93047.html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