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秋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时间:2019-09-03浏览:280设置

疾病预防控制措施

  秋季是呼吸道、肠道及虫媒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做好秋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师生创造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后勤保障处在秋季开学前多措并举,开展秋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后勤保障处高度重视秋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组织人员对学生公寓、教学楼、行政楼、餐饮中心、洗浴中心、图书馆等全校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在学校秋季开学前3天,组织专业人员逐一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有效预防病菌的传播。在可能出现鼠迹的犄角旮旯处投放毒饵盒、粘鼠板开展灭鼠活动。及时清洁校园卫生工作,在容易滋生虫蚊的地点适时地喷洒蚊、蝇、虫媒防治药物,开展病媒生物疾病防治工作。通过微信、宣传栏等做好秋季疾病的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后勤保障处充分认识到秋季病防控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防控方案,加强监测、及时研判预警,广泛发动、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宣传、普及秋季疾病防治知识,加强督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彭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