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学子赴俄罗斯游学之旅结束

时间:2019-07-28浏览:1192设置

行前合影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学院与国外友好高校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国际竞争意识,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7月13日-7月24日,学院选派22名师生赴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学习交流。一行人受到了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校长亲切接见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游学学子获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校长和师生的欢迎

  在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交流期间,校方安排了副校长以及资深教授为学生们讲授了俄罗斯铁道概论课、俄罗斯铁路公司和石油加工综合体的关系、俄罗斯铁路现存问题和解决方案与俄罗斯国内目前的重载铁路等相关专业知识,课程内容的丰富多彩和教学方式的灵活多样有效吸引了每位学生积极认真参与到课程学习和实践中来。

与授课教师合影留念

  在学习之余,师生们前往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校园、俄罗斯航空博物馆、列宁故居、俄罗斯铁路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师生们在名胜古迹中身临其境感受世界大国的历史与文化、体验和感受俄罗斯的语言、文化和俄罗斯高校的校园氛围以及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还与俄方大学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以及团结一致的精神,共同为中俄两国、为陕铁院和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的高校友好交流互访事业而积极努力。

圆满完成游学

  此次赴俄游学,既培养了同学们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方式,丰富了人生阅历,增强了对国际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学院学生对国外大学教育模式的认识,也锻炼了国际交往能力,全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杜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