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书记带队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

时间:2019-07-25浏览:589设置

会议现场

  7月22日至23日,2019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服务‘一带一路’校企高层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在贵阳东盟永久会址召开。来自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十余所国外院校,国家铁路局规划与设计研究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和院校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副院长李林军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国际化理念、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等内容;兰州交通大学、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柬埔寨智慧大学等国内外院校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和项目推介。

李林军作主旨发言

  会上,李林军受邀作了“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内涵,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主旨发言,他从高职院校国际合作面临“新使命”,人才培养发展出现“新机遇”,中国铁路走出去当有“新举措”等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国际合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院校、企业合作,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跟上去”三步走举措,扎实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受组委会委托,学院邀请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王全副总经理介绍了中铁一局国际业务发展规划、海外业务现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内容。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宣传了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涉外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成就,进一步加强了与东盟各国高校以及相关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由北京交通大学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牵头筹备,由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及学校代表自愿组成,学院是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的成员之一。截至2019年7月,共有中国和东盟国家轨道交通类院校、企业成员72家。联盟宗旨是在各方协议的框架下,努力实现各方国际化进程,促进联盟学校间交流和学生流动,联手企业以服务交通行业发展。(郝付军 魏国谋)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