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名毕业生入选陕西第一批动车组女司机学员

时间:2019-07-24浏览:1395设置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我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速铁路得到飞速发展。不仅乘车环境、驾驶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的进步也使得火车司机劳动强度明显下降,为女性火车司机的选拔和培养创造了条件。7月22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29名动车组女司机学员登上D6809次动车进行观摩学习,标志着在经过3年的培训考核后,她们有望成为陕西省第一批动车组女司机。

  首批接收培训的女司机学员中,学院2019届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生张腾丹(机电5141班,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人)和丁凯丽(机电5142班,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人)经过照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身体状况、适应能力、沟通应变5个方面的考核选拔,成功入选首批女动车组司机后备人员。她们将经过现场观摩学习;高速铁路基本知识、行车规章、动车组司机乘务知识、塑形礼仪等专业知识学习;动车组驾驶考核等三个阶段培训。全面了解高铁运行全过程,为新时代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陈彦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