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各班召开“诚信教育考试”主题班会

时间:2019-07-05浏览:257设置

班会现场

  7月4日,建筑系2018级各班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携守诚信,逐梦青春”的诚信教育考试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引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始终贯彻诚信做人做事的原则。各个班级成员均准时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中,主要围绕“携守诚信,逐梦青春”的主题,将说理和例证结合,逐步深入,向同学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首先,从“诚信在大学生活中有何作用”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在总结整理了诚信的几大作用之后,又播放了宣传诚信的宣传片,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诚信的概念和意义。接下来,班会从诚信考试、奖助学金申请诚信和就业诚信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并联系社会现实,通过对当今社会中的热点话题,如“北电硕士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某高校富二代伪造材料申请贫困生助学金”事件和毕业生求职履历造假等现实社会问题的分析,以及对失信者心理和失信原因的深入探究,明确了失信问题的严重性。

  同时,又从诚信大学生的正面事例,倡导同学们自觉走诚信道路。在探讨如何做一个诚信学生时,同学都做了精彩的发言。结合同学们的看法,相信大家都得出了做好诚信考试教育的方向和方法。(马娟)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