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陕西日报》第11版题: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时间:2019-07-03浏览:416设置

报道截图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西安工程大学同学们的毕业留念。

西安交大毕业典礼上的场景。

6月12日,西安交大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杜玮摄

西北大学的毕业音乐会。

本报记者 郭妍 实习生 吕佳霖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在大学的校园里,同学们相遇相知相惜,难舍难分难别。校园里的美丽风景,同学们的青春岁月,老师们的恋恋不舍……这些青春记忆成为毕业生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被永远珍藏。带上关爱与祝福,毕业生们再次起航,勇敢追求美丽的梦想。

带上祝福我们出发

……

勇敢追梦 拥抱未来

  看着同学们一张张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脸,就像父母对即将远行的孩子一样,老师们总想拉着同学们的手,再多叮咛一些。但是雄鹰总要搏击长空,飞鱼总要遨游大海,是时候放手让他们展翅高飞了。

  “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6月29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天哲寄语毕业生,“大学就像一个熔炉,铸就了你们独特的个性,形成了你们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你们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都与众不同。发掘自己的潜能,展现真我的风采,每个人的人生都将有别样的精彩!祝愿你们不论是行走在南方的艳阳里,还是奔跑在北方的寒冬里,都能四季如春。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家。母校为你们的远航守望,为你们的成功喝彩。祝愿你们成为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胸中有才、手中有艺的新时代大国工匠!” 

  听到这些祝福,许多毕业生的双眼湿润了。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毕业生感慨地说:“无论阳光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我们走得多远,我们的根都在母校。虽然今天我们要分别,但我们将从这里继续起航。祝大家在以后的人生中活出各自的精彩。”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4400名毕业生即将走向工作岗位,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今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专属毕业礼——蓝田玉印章。院长王津说:“一方蓝田玉,一抹玉穗黄,凝聚着陕铁院精神,寄托着陕铁院品格,是母校对每一位毕业生最深厚的情谊、最殷切的期盼和最美好的祝愿。未来的路,让母校精神继续陪你们一起走。祝福你们!”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位毕业生说:“毕业典礼过后,我们就要告别母校,告别熟悉的教室和操场,告别室友同窗,告别一天到晚在你耳边总是‘重要事情说三遍’的辅导员、班主任。我真舍不得大家,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即将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是否已经做好了步入社会的准备,他们如何开启自己的逐梦之路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的景同学已经找到了喜欢的工作,他对于未来充满了希望:“在学校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自己的眼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即将分别,散落天南海北,但是学校就是我们的根,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让母校以我们为荣。我打算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西安体育学院的余同学正在为明年的考研做准备。她说:“我今年考研在英语上栽了跟头,不过我不灰心,准备先找个工作,来年再考一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祝愿所有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魏同学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他说:“我坚持自己的选择,北京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虽然在北京租的房子没有窗户,但是我已经很知足了。我相信只要奋斗,所有的梦想都会开花。”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周冰辉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电分公司实习,他已与该单位签约。他说:“走向工作岗位,我将继续发扬学院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循着优秀校友们的足迹砥砺前行,为铁路事业奉献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签约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2019届毕业生尤艇是一名见习客运员。他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创新工作,时刻铭记‘德修身 技立业’的校训,为母校争光,为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07/03/content_9501.html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