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课堂教学创新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26浏览:615设置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激发教学活力,提升教学效果, 625日下午学院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再次举办课堂教学创新专题讲座,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做“基于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李林军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贵安作专题讲座

李贵安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经验,从新课改的理念、发展到课堂创新实践并最终吹响课堂革命号角等四个方面系统化的讲解了课堂教学的创新与实践。他指出新课改理念下应改革传统的教与学方式,实施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模式,激励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真正走向“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教学。李贵安还重点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在课程改革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包括三大课堂(翻转课堂、第二课堂、国内外名校游学)和三大赛(青教赛、实验赛和课创赛)以及举办陕西省课堂教学观摩周和陕西省首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丰富的课堂教改案例充分展现了新课改理念和课堂革命的必要性、现实性和实效性,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共鸣。

李林军主持会议

会后,李林军指出,下半年学院将承办陕西省首届高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广大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主动消化吸收讲座内容,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中来,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为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刘继/文 学生记者 安贾玮/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