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中青在线题:陕铁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9-06-25浏览:348设置

陕铁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揭牌成立。

  据了解,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于陕铁院党委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是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的依托单位。学院设有与中国铁路西安局、中铁一局、渭南市委党校合作的铁路文化研究、红色文化研究、传统文化研究3个研究中心。

  “陕铁院党委将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让该院在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与传播、铁路文化研究、传统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为陕铁院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对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举办的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金课”建设研讨会上,来自陕西20所高职院校的85名思政教师共聚一堂,参加研讨。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授徐维凡等4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如何打造思政‘金课’”,及“如何学会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立体式、渗透式教学”等内容,为陕西高职院校打造思政“金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新思路。

  当天,陕铁院还与中铁一局集团、中国铁路西安局有限公司、渭南市委党校签署共建协议,为继续发扬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的优良传统提供了有利保障。(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孙海华

新闻链接:http://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6/24/web235317.html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