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等媒体报道陕铁院优秀毕业生许小龙

时间:2019-05-29浏览:1694设置

报道截图

  527日,手机网易网以《大山里筑桥的90后,真想乘车走一次自己修的铁路》为题;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以《大山里筑桥的90后》为题报道了我院2011届毕业生,现任中铁四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玉磨铁路一分部副总工程师许小龙(原铁工3084班,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人)。自2011年从学院毕业后,先后参与了祖国西北的兰新铁路、东南的南龙铁路,尤其是2016年连接中国与老挝的玉磨铁路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长度为832.2米的元江特大桥,还包括设计高度154米的世界第一铁路高墩3号桥墩,进场初期山高路窄、高温酷暑、杂草丛生,他们除了一片荒山和几张图纸,几乎一无所有。作为负责施工技术的他坚守施工现场,努力克服恶劣环境、精神压力,测量、进度等都亲历亲为,看着元江特大桥的桥墩一天天拔高,他说:“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在成长一样,感觉特别的欣慰,特别的满足”。

  据悉,搜狐网、光明网、元江县人民政府官网等媒体也曾多次以《90后小夫妻春节驻守中老铁路建设一线》为题报道许小龙和他的爱人解晓腊(原铁工3084班,山西省运城市人)。(陈彦军)

  网易新闻

http://3g.163.com/exclusive/article/EG4QKCM50511DTU9.html#child=all&offset=0

  中铁四局官网

http://www.crec4.com/content-1775-28380-1.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