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系组织各班召开“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时间:2019-03-25浏览:532设置

班会现场

  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学院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让同学们认识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3月20晚,测绘系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各班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主题,通过PPT学习,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图文并茂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黑恶势力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随后,各班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以及校园周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积极带动大家学习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有效方法和策略,并提醒同学们身边如果存在黑恶势力,要及时向学校辅导员老师、派出所及政府相关部门等汇报,绝不姑息黑暗势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免受不法侵害。最后,同学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

  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了黑恶势力的危害,提高了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遇到黑恶势力时,不要慌张,也不要盲目抵抗,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保持清醒,不要受蛊惑。还要及时通知警方,勇敢检举揭发,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在危急关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李保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