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优秀校友窦铁成回母校暨“劳模精神薪火传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03-25浏览:1085设置

座谈会现场

  3月21日上午,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十八大代表、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应邀回到母校,走进道桥工程系铁成道桥3172班参加“劳模精神薪火传 建功立业新时代”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 就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处处长兼铁成班班主任王庆东,道桥系党总支书记李昌锋及相关教师, 铁成道桥3172班52名同学及铁成道桥3187班、铁成检测3184班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昌锋主持。

窦铁成鼓励学子

  窦师傅的到来,令大家异常兴奋。全体学生起立鼓掌,长久不息。座谈会上,铁成班班长侯浩男同学首先向窦师傅汇报了班级基本情况、工作学习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内容。窦师傅认真听讲,在听说同学们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并能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类技能、公益活动时,他十分高兴。他说道,作为道桥系的一名学子,应该为之自豪,如今学院为大家营造了优越的学习环境,要做有自信、能力强的新时代大学生。只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就一定能获得理想的成绩。他也鼓励大家夯实基础,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为我国的铁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李昌锋总结到,铁成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学院、系部的支持帮助和班主任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同学们个人的努力奋斗。

学生认真聆听窦师傅的讲话

  之后,座谈会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争先发言。大家就个人成长感悟、学习、工作和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具体问题提问请教窦师傅。窦师傅逐一为大家耐心解答疑问,他告诉我们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永保一颗探索的心,学习要与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要勇于尝试,不轻言放弃,抓住机遇。

车绪武讲话

 座谈会最后,车绪武作讲话。他讲到,学院、系部为铁成班配备了最强的师资力量和有利条件,希望大家珍惜平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走向工作岗位后踏实勤奋,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基层做起,发扬“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以窦劳模为榜样,时刻牢记铁成精神,传承铁成精神,点亮最美青春。 (汪琦/文 学生记者 王祚君/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