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019年单招火热开考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成亮点

时间:2019-03-24浏览:6576设置

2019年单独招生现场火爆

  323日,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在高新校区正式拉开大幕。早上7点多,校外道路上车水马龙,不少考生已经等候在校门口等候开考。 

考生有序检录 

  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招录人数与报名人数依旧呈现出“双高”态势。作为中国高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今年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市5200余人报考。而今年,为了落实国家高职院校扩招100万计划,学院招生计划也将在原公布的2700人的基础上大幅增加,满足广大考生报考需求。

笔试现场

职业适应性测试现场

职业适应性计算机测试现场

  今年的考试依旧侧重对考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考查,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根据省招办要求,在原来“文化素质笔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形式上增加了职业适应性计算机测试。同时,今年招生专业分为三个批次报考,考生根据报考的不同批次而参加不同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报考第二批招生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职业适应性计算机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工作岗位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认知情况;报考第一批和第三批招生专业的学生需要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通过综合面试和职业素质测试,考察考生职业兴趣取向及综合素质。

  第三批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无疑是今年最大的招生亮点。2018年11月,学院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合作办学机构——陕铁院萨马拉交通学院正式获得教育部办学许可,成为陕西省省属高职院校第一家获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于今年开始招生。就读该学院的学生在国内即可享受俄罗斯萨马拉优质的教育资源,毕业成绩合格将分别获得陕铁院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优秀学生还将获得赴俄罗斯萨马拉国立交通大学攻读本科学位以及研究生学位的机会,双证加留学,获得了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考试监控指挥中心

  学院高度重视单独招生工作,考前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教育厅和省招办的招生文件精神,制定了《2019年单招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2019年单独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计算机测试实施方案》,学院领导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各系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工作中严密规范、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服务热情,全力做好单招考试的相关工作,确保今年单招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学院领导巡视考场

  考试期间,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到考场巡视,指导、检查单招工作,并要求全体考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单招考试的相关工作。各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生在考试中沉着冷静、自信,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充分彰显了良好素质。

学生志愿者引导考生入场

  为确保单招考试的顺利进行,做好考生和家长的服务工作,学院提前在校内设置了接待点,专门为陪考家长安排了休息处,开辟专门停车场地和食堂就餐区域。各系还安排了专业咨询,为考生及家长解疑答惑。学院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学生志愿者,维持考场秩序。学院细致无微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实训条件和一流的办学水平等方面得到了家长及考生广泛的好评与点赞,陪考家长表示:报考陕铁院是因为学院就业质量好、管理要求严,来了以后发现比预想的还要好,不仅校园环境优美,教师和志愿学生素质高、服务周到,让孩子上这个学校很放心。

  考试结束后,学院将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按照考生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考生可在4月初在学院招生网(http://zs.sxri.net/),或者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账号:shantieyuan2014)查询成绩。(王莹/ 杨光 学生记者 王祚君 党旭谦 陈官正 段飞翔 焦智龙 安贾玮/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