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艺术教研室赴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9-03-21浏览:797设置

  3月20日下午,学院党政办主任段东旭带领艺术教研室教师赴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考察交流。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院办主任许仲举、学生处副处长白玉冰、声乐教研室主任李文静、美术系主任张晓军、影视系主任王岗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就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环境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段东旭讲话

  交流会上,许仲举对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交流会的各位老师,以及陕艺职院的发展概况;随后,段东旭分别介绍了学院艺术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他指出,思想政治引领在高校审美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艺术教育是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课程,是哺育有高尚品德、有专业技能、有审美情趣的时代新人进程中不可替代的环节。白玉冰详细介绍了学生的教育管理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情况;李文静、张晓军、王岗陆续对各自系部的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以及近年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侯峰介绍了近年来学院艺术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陕艺职院选派高水准的艺术节目参演4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表示感谢,还同各位老师就艺术课课程思政案例和公共艺术选修课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艺术教研室李博、李红春、陈莎莎也分别从美术、音乐等课程的教学感受以及艺术类社团指导方面同对方进行深入交流。

参观陕艺职院

  会后,许仲举带领全体交流教师参观了陕西省视觉重构工程研究中心、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摄影摄像实训室等。

  交流结束后,学院对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陕艺职院跨越式发展和在“非遗”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教学成果进行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此次考察交流为学院艺术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让艺术教研室教师们开阔视野,坚定了审美教育、思政引领的教学思路,为新时代学院艺术教育的构建拓展了思路。(陈莎莎/文 杨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