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系联合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13浏览:209设置

活动现场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传染病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能力,3月12日下午,测绘系联合渭南市疾控中心来到渭南市高新区张东村健身广场开展主题为“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支持新农村文明建设”宣传活动。

  测绘系学生志愿者和渭南市疾控中心的业务骨干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张东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流感、手足口、水痘等传染病以及如何预防的相关知识,强调平时生活中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与环境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或者打喷嚏要掩住口鼻,少去人群集中处,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式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测绘系学生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传染病宣传材料300余份,并提醒广大社区群众及时给适龄人群接种疫苗,注意生活规律,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社区群众了解传染病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认识到预防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全面推动文明乡村建设。(李保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