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工程系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9-03-13浏览:298设置

活动现场

  暖风习习,春风和熙。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践行高校学子的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3月12日,道桥工程系团总支组织部分团学干事在辅导员张肖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渭南市“春季植树”活动现场,积极参与本次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我市各地党政机关,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走到户外参与本次活动。现场负责人首先进行了任务布置及安全事项讲解,接着志愿者们便各自分工明确地开始植树。虽然尘土飞扬,道路崎岖,但志愿者们的热情高涨。大家齐心协力,领取树苗、挖坑、填土、浇水,一气呵成,合作分工搬运绿植,充分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铁院精神。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在众多志愿者的辛勤劳作下,近千颗柏树在绿化带里 “安家落户”,虽然我们只为荒芜的土地添了几片新绿,但是大家从中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这不仅是汗水的凝结,更是希望的寄托。激昂的青春化成劳动的汗水,滴落在希望的土壤里。

  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育苗绿化为载体,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将雷锋精神与植树节相结合,不仅是为美化环境,更是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身边小事做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应珍惜所拥有的美好环境,为祖国的蓝天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汪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