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检查

时间:2019-03-08浏览:382设置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检查

  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开学初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该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开学初学生工作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工作部署。该院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方针,始终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

  2月18日,该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开学初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学管系统工作人员及时走进学生食堂、教室、宿舍,仔细查看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详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认真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2月25日,该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了校园安全和开学初工作。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目标,部门负责人要亲自主抓贯彻落实,部门内部要分别明确安全责任目标,层层落实,各负其责,全力做好开学初的安全、教学和后勤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检查实训室安全

——加强预防监管,狠抓落实各项措施。开学前第一天,该院确定了本学期院领导带班巡视值周值班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院领导每周轮流带队在两校区巡视值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下发督办单,要求责任部门限期整改落实,确保校园正常教学秩序和安全。

  各部门扎实做好了开学初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后勤保障处及时对学生公寓、教学楼等公共卫生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消毒,为所有学生公寓配发了84消毒液和额温仪,实时监控传染病情况。安全保卫处对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餐饮中心开学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学生开学做好餐饮准备工作。教务处提前准备、规整教材,保障正常教学的有序开展。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津走进班级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加大教育宣传,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开学第一周该院组织了“安全教育周”活动,利用班会、社团活动、微信、安全教育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同时,院领导落实“八个一”联系系部制度,开学第一天院领导走进教室和宿舍,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认真检查教室和公寓的公共卫生及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加强身体锻炼,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认真分析研判,做好学生思想摸排。新学期开学,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该院各系(部)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时摸排学生对社会热点、国际动态的所思、所想,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变化情况。

  该院在全院范围内实现了上网的实名认证,对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等新媒体账号进行了普查和登记备案,加强对校园网络的安全管理。同时,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明确网络安全问题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学生中树立起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弘扬社会正能量,自觉抵制影响网络安全的行为和不良信息传播、扩散。

——加强警校共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2月20日,该院召开了2019年警校共建“平安校园”联席会议,邀请渭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张建忠、站南派出所所长王东辉、白杨派出所所长田震、高新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郭夏、临渭分局经文保大队副队长张新斌等多名警官参加会议。会上,该院与站南派出所、白杨派出所签订了2019年警校共建“平安校园”协议书,明确今后要继续强化“警校共育”联席会议的长效机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狠抓安全措施落实,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为全院师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903/07/88030.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