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中国教育信息网题:一位87岁孤寡老人和她的“编外儿女”

时间:2008-10-09浏览:2548设置

一位87岁孤寡老人和她的“编外儿女”
陕铁院大学生为孤寡老人贺佳节

    10月7号是老人节。这天下午,陕西渭南城区下着大雨,空气冷嗖嗖的,但住在渭华路13号的孤寡老人李凤英家里却欢笑声声。来自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协会的十多名大学生带着蛋糕、点心,专程赶到李大娘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李凤英老人今年87岁,曾经在车祸中造成腿部残疾,这几年身边也一直没有子女陪伴,生活上也非常不便。陕铁院爱心协会的学子们去年10月份得知这一消息后,把老人的冷暖记在了心上。从此,每个周末,都有会员到李大娘家,帮助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一年多来,学子们和李大娘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也已经在心里把他们当做了自己的“编外儿女”,几天不见就要念叨。

    今天,这些“编外儿女”又回来了,帮李大娘包好了饺子,切开了生日蛋糕,并共同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看到这些,李凤英老人脸上的笑容越发显得格外灿烂。

     [上传时间: 2008-10-08 09:42:31]
     [信息来源: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作者: 张玉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