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钢副校长带队参加教育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试点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3月27日,教育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校副校长张学钢带领铁道动力学院一行5人赴株洲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试点工作指导组专家、高教出版社领导、企业核心专家以及各参建院校领导及教师。

会上,铁道动力学院院长曾庆伟就学校《高速动车组制动技术》课程试点阶段成果进行了汇报,主要介绍了工作推进实施情况、资源开发的做法及依据、下一步工作计划,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高教出版社高职数字教材项目主管郭晶作了题为《重点领域专业核心课程数字教材建设》的报告,分享了课程和数字教材建设经验,为各院校数字教材建设提供了思路。

下午,各院校针对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研讨,张学钢分享了学校课程改革试点的经验做法,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会同兄弟院校,深入行业和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人才需求和职业岗位能力需求调研,引入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确定了课程、教材内容开发目录。组织教师深入企业跟岗实践,依据企业一线的生产工单、技术标准、操作规范等编制课程标准,挖掘课程和教材资源,并同步开展校内外实训条件建设。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全面统筹推进,提高建设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试点工作任务。通过研讨,与会专家为各院校课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提供了解决方案,形成了广泛共识,为后续课程建设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最后,试点工作指导组专家韩倩进行了指导,她指出此次试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为今后“金专、金课、金师、金地、金教材”等“五金”建设打头阵,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韩博士表示试点项目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高付出,希望各院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行业企业一线,为试点工作高质量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黑棣)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