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承办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

时间:2024-03-28浏览:280设置

赛前说明会

3月25日—3月27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学校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消防灭火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高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7所高职院校12支代表队会聚渭南展开消防技能巅峰对决。

该赛项对标国家技能大赛标准,响应国家智慧消防政策和平安中国带动的产业结构调整需求,选取消防灭火系统典型应用系统工程为竞赛内容。每个参赛队伍历时四个小时完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装与调试、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系统安装与调试、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安装与调试3个竞赛任务,重点考核参赛学生的消防灭火系统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综合实践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

比赛现场

作为该赛项承办院校,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完备方案,周密安排,保障到位。赛项组委会组织先后组织了“专家交流会、赛前说明会、工作人员动员会、赛项点评会”,严格执行赛事各项要求,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加强赛事安全管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赛后点评

学校将以承办大赛为契机,不断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探索安全应急救援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学校安全专业办学特色品牌,探索专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努力为行业企业培养素质高、技能强的技术技能人才。(田昌奇)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