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董宏涛走进陕铁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7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到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技术中心动车组机械师、高级技师董宏涛来校,为师生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在学校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李林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董宏涛从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自身履职及参会感受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生动宣讲,同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一步步成长的励志故事。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学校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师生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标杆靠近,以先进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李林军讲到,董宏涛代表的个人成长经历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老师们指导学生参加技术技能竞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随后,李林军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二是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列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清醒认识当前职业院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报告中关于“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等内容,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王凯 王莹/文 王凯/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