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测绘与检测学院党总支开展消防培训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2浏览:58设置

3月20日下午,测绘与检测学院党总支在新校区C1-309举办“党建引领促发展 消防培训保平安”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党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本领。此次活动邀请了后勤处治安科干事秦来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党员老师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又知识满满、富有启发性的知识讲堂。学院院长张福荣,副院长杨小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启康表示,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应急救援知识,这是人人能参与的、落实防灾减灾救灾的共同行动,也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坚实行动。

秦来涛以实际案例为载体,普及了火灾的发生特点、传播过程等相关知识,及正确避险与逃生救援的各种方法。他用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生动讲解了应急救援的基本原则、技巧和流程,并指导党员教师利用心肺复苏教具和其他救生工作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全过程,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提升了施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细致,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应急救援知识,更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王高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