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委员培训班

时间:2018-12-24浏览:439设置

  为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更有效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近日,陕铁院2018-2019学年心理委员培训班在高新、临渭两校区顺利开班,全体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聆心社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届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任林林、吕泊怡主讲。

高新校区培训现场

  此届培训围绕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健康工作现状两条主线展开,培训重点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讲授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帮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及工作重点,做好同学健康成长的陪伴着和守护者;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引导同学寻求专业心理教师的帮助,呼吁学生积极关注和关爱自己及身边同学;并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彩活动进行回顾,为2018级心理委员创新工作途径提供参考,早日规划工作内容。心理委员是学院、教师、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是学院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坚力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帮助心理委员提升专业知识、工作技能,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临渭校区培训现场

  心理委员培训班为系列培训,今后将陆续开展基础心理学知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如何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团体心理辅导体验活动等主题的培训。希望通过心理委员培训班的系列培训,增强全体心理委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肩负责任,做好班级安全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吕泊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