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胜军为轨道系党总支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 新时代”主题党课

时间:2018-11-13浏览:351设置

党课现场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干事业,轨道工程系党总支于11月12日在高新校区举办“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做优秀人民教师”主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副院长焦胜军主讲。该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焦胜军上党课

  焦胜军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光荣人民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等三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焦胜军通报了学院校庆工作和全国高职院校论坛举办有关情况。焦胜军说,轨道系不管是隧道实训基地、盾构实训基地还是地隧资源库建设,无不彰显了轨道人奋发上进的精神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焦胜军以企业招聘为例,指出了当前党和国家从严治党的决心。他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共产党人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教师党员要干在实处、钻研业务、精通本职,走在前列,这样才能立足岗位作贡献。

  焦胜军结合学院实例,希望各位党员在心态上做到淡泊名利、追求真理、献身教育、坚持正义、与人为善、学而不厌、有教无类、诲人不倦、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勇往直前;在工作上做到爱岗敬业、牢记职责、关爱学生、赏识教育、精神饱满、师生互动、虚实结合;在目标上做到有积极的心态、明确的目标、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师德、博大的爱心、适合的方法、优秀的风格。

  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时,焦胜军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书育人首先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焦胜军希望全体教师做好9个坚持,在6个方面下功夫,为祖国建设事业培养一批优秀的铁路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蒋萌 杨洋)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