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来陕铁院访问交流洽谈合作

时间:2018-11-12浏览:499设置

座谈会现场

11月5日,正值学院喜迎四十五周年校庆之际,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亚洲铁路中心首席专家尤玆里查姆•尤萨先生带领四名学生来院访问交流。访问期间,马来西亚吉隆坡师生代表团参观实训基地,深入课堂实际观摩体验教学,参与剪纸、陶艺、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各相关系部参与交流活动,学院首次安排5名英语交流能力强的学生志愿者深度参与接待活动。  

王闯讲话

欢迎会上,王闯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尤玆里查姆 •尤萨一行五人来院。他提到,学院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结缘于第三届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值45周年校庆之喜,特邀请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来访,以增进双方互信,推动进一步合作。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概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大力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理念,通过师生互访、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学分互认等形式,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方法,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

尤玆里查姆•尤萨介绍吉隆坡建设大学基本情况

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亚洲铁路中心首席专家尤玆里查姆•尤萨介绍了吉隆坡建设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学院铁路专业方面的课程与师资,期望双方能够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生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参观实训基地

感受校园文化

访问期间,马来西亚师生代表团观摩了“接发列车”,“城轨正线信号系统维护”,“电力机车制动机-五步闸实验”,“礼仪与形体塑造”等专业课程,并兴趣盎然地与学院师生在课堂互动交流。马来西亚师生代表团利用整整一天时间陆续参观了学院临渭和高新两校区实训室以及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各实训室(基地)设备功能、教学项目设计以及教学组织实施情况。访问期间,马拉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师生代表团还参观了学院图书馆、文体中心、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体验了由学生社团组织的泥塑、太极拳、剪纸、书法等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参观了渭南博物馆,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马来西亚师生对学院文化内涵建设赞不绝口,感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专业展示交流会

11月8日上午,在学院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专业展示交流会,来自铁道工程,管理工程和电信工程系的专业负责人为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师生代表团对专业基础,课程设置,教学团队,学生技能,就业优势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马方对汇报专业兴趣十足,结合其本国国情,与我院领导与老师就课程设计,培训流程,行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学院办学理念、专业实力、师资配置、实训条件以及文化氛围给与了高度认可,表示希望邀请我院优秀专业教师为其提供技术培训,并希望选拔优秀学生来院学习交流。

本次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师生代表团来访交流,双方在后续师生互派、学生交流以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学生志愿者深度参与接待活动,促进了校际沟通与交流,增进了中马两国学子感情,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张璇/文  学生记者 史兴/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