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砺精兵 陕铁院举行2018年反恐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18-11-09浏览:935设置

活动现场

11月8日,学院45周年校庆特别活动——2018年校园反恐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在学院高新校区举行。此次演练由渭南市公安局与学院主办,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消防大队特勤中队、渭南市高新区白杨卫生院、西安景铭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参与人数达3000人,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区各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领导60余人来院观摩。

反恐演练现场

火灾演练现场

演练中,恐怖分子开车闯入校园,持刀斧砍杀学生,特警赶到击毙暴徒救出人质;滚滚浓烟中学生被困楼顶拼命呼救,消防大队及时赶到,升起云梯成功解救。演练现场惊心动魄、演练规模大,场面逼真、贴近实战、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展示了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和学院安保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警校联手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定决心。

特色表演

演练结束后,学院护校队进行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和倒功操等特色表演。渭南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杨卫民支队长和渭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张建忠支队长分别对反恐和火灾应急处置演练作了精彩的点评,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稳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卫民点评演练

张建忠点评演练

车绪武讲话

李晓飞现场指挥演练

学院安保处处长、现场指挥李晓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第28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前夕,学院策划组织这次大型反恐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意识,增强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提升学院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凝聚平安校园建设合力,同时也是为学院建校四十五周年献礼。同时他表示,安保处作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职能部门,将继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护航学院改革发展、保障学院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实战演练,既对师生普及了相关应急知识,又增强了各单位携手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突能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在渭南市学校中形成了示范效应。(李鸿彬/文 杨光 学生记者 段飞翔 党旭谦 胡锦超/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