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新华社题:职业院校工业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陕西举行

时间:2018-11-08浏览:480设置

2018116日,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陕西召开。为弘扬工业文化,培育工匠精神,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决定共同成立工业文化研究院。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宣读了工业文化研究院成立文件,并与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步松共同为工业文化研究院揭牌。研究院下设的全国首批21家职业院校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在会上接受授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宣读了工业文化研究院成立文件

俞步松代表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在论坛致辞。俞步松表示,2018年教指委建立了两院三中心及中华传统美德、工业文化两大研究院,建立起了富有特色的研究队伍,沉淀文化育人的研究成果。俞步松提出,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努力挖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发挥好企业作用,充分挖掘产业文化、工业文化和地域文化特点,从企业的先进文化理念中吸收有价值的元素,使文化建设更好的体现职业教育紧密联系产业的特色。

职业院校工业文化研究院揭牌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史晓鹤,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等出席开幕式。

全国首批21家职业院校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在会上接受授牌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政策规划部副主任付向核,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江,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所长王杰教授,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亚洲铁路中心首席专家尤玆里查姆.尤萨,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陕铁院优秀校友罗田郎以及来自全国107所职业院校(单位)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首批21家职业院校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名单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职业大学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济南职业学院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淄博职业学院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新闻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share/5031197?channel=weixin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