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领袖特训营

时间:2018-11-02浏览:717设置

1026日至1028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启明星工程举办了第一期大学生领袖特训营,也是启明星工程全国大学生领袖特训营第81期。本次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团队文化展示”、“时间都去哪了”、“撕票人生”、“团队协作”四个部分。

图1 开营仪式

10月26日晚上,主持人陈鑫引导大学生成员成立了四家公司,并且要求各组成员在未来的两天特训营活动中认真经营这家公司。随后组织各组成员进行公司名称、口号及团队精神的展示。


图2  团队文化展示

10月27日上午,导师贾志航带领大学生团队进行了“时间都去哪了”的游戏。在此次游戏中体验时间的流逝,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反省过去,展望未来。


图3 “时间都去哪了”活动照片

10月27日下午,导师贾志航引领大学生团队走进撕票人生,使大学生学会去珍惜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朋友,老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大学生懂得感恩,责任,担当。

10月28日,大学生们进行了穿越火线、卡牌风云等游戏,使他们明白团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在一个团队中,每一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竭尽全力,只有这样,才能会有整个团队获得最后的成功。每个人都要学会欣赏队友,相信队友,履行职责,合作共赢!





图4  穿越障碍活动照片

通过本次特训营,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大学生懂得感恩,责任,担当,能够在当下和未来的创就业工作中,懂得合作,竞争,互利共赢的意识。让在校大学生能够自主管理,方便我校老师开展双创工作,让大学生不在虚度光阴,能够有使命感的去学习,创业,真正成为学校的骄傲,社会的有用人才。让当代大学生明白,感恩之心,珍惜青春时光,不在迷茫光阴,有目的的读好大学,做一件小事,做好一件小事,做成一件值得学校,社会,父母,自己值得骄傲的大事。(高晶晶)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