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题: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出席“工匠精神在陕铁”成果展

时间:2018-10-28浏览:601设置

 2018年10月26日,“工匠精神在陕铁”成果展示暨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桂芳、常务副主任上官养志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董侠主持。



“工匠精神在陕铁”成果展示暨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讲话现场


     于虹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工匠精神”,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弘扬“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之中,提出“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她强调,由教育部关工委和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联合发起组织“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让广大职校学生通过与工匠大师交流,真切感受和体悟到工匠精神的真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职业院校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加强职业院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于虹高度评价了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工匠精神纳入教育教学环节、以工匠精神育人的做法。她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动对标新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使这项活动在引导职业院校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她寄语职业院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夯实基础,努力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成就精彩人生。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代表讲述成长经历现场


       启动仪式上,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杰出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窦铁成,1984年出生的陕西省劳动模范贺琪,2012年毕业、2016年获得铁路总公司全路工务系统线路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的张戈亮,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成长经历、从业体会及自身感悟。窦铁成谈到,工作和生活中要具备团队精神和安全意识,用一把尺子和一个度来衡量生活、工作和人生。贺琪用“磨练”“机遇”“担当”“责任”四个词讲述了自己锲而不舍追求梦想的经历。张戈亮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在交流互动环节,三位“杰出校友”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注重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国制造腾飞添砖加瓦。



与会人员观摩技能展示和实训基地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学生高速铁路精测精调技能和铁路基础网维护技能展示,参观了学校道桥综合检测基地、高速铁路实训基地和建筑施工实训基地。



“工匠精神在陕铁”成果展示暨陕铁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部分陕西省职业院校关工委负责同志、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约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实习编辑:孙颖璐审核:刁巧燕 )

新闻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jyyw/201810/27/83850.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