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胜军副院长一行赴西宁兰州走访企业和校友

时间:2018-09-21浏览:1264设置

9月17至18日,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校企合作处相关人员一行3人赴西宁、兰州走访调研企业,先后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开展深度交流,并走访了在青藏、甘肃地区工作的校友。

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座谈

9月17日,焦胜军一行来到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四楼会议室与总工程师张建忠,人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金凤飞座谈交流。焦胜军对青藏铁路公司多年来在企业员工培训、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院近几年紧抓铁路大发展的良好机遇,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已经达到5000人,学院新校区二期工程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所开设专业已基本覆盖车、机、工、电、辆的所有工种,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颇丰,新学期伊始2019届毕业生签约率已达到65%,出现了行业企业通过现代学徒时订单培养抢订毕业生的紧俏局面,毕业生因“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而深受铁路行业企业青睐。张建忠详细介绍了青藏铁路公司发展战略,格库铁路、敦格铁路、拉林铁路建设情况,并说近年来随着国家铁路建设重心西移,人才供需紧张的情况仍普遍存在,希望加大学院毕业生选拔力度,为青藏地区铁路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与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公司座谈

9月18日上午,在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焦胜军一行与公司副总经理郭继财,人力资源部、技术部、企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焦胜军从招生就业、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质量、BIM应用技术、校园文化建设和全国高职院校发展情况等方面向企业作了介绍,郭继财则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由传统的铁路、市政建设发展为以供水、管网工程为主业的专业化转型升级,水务集团筹备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学院进行多方位的创新合作。经过交流,双方就下一步BIM等应用技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参观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材料公司减水剂生产工艺

9月18日下午,焦胜军一行来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人事科科长王鹏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材料公司混凝土减水剂、隧道防水板生产流水线,观摩了集团测量技能大赛。并在材料公司七楼会议室与集团副巡视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干部部部长齐字旗,以及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四公司、五公司、六公司、路桥公司、城轨公司等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座谈交流。齐总首先介绍了学院365名校友的工作表现,并着重介绍了原桥隧8421刘世卿、原铁工8711班李鸿云等2名校友的突出业绩,对我院毕业生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集团招生政策、用工方向、劳务派遣转正等,希望通过与正规铁路院校联合打通招生通道,解决西部企业用工难的现状。焦胜军从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生源结构、校园文化、学生管理、校企合作、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试验室等方面向企业作了介绍,并邀请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来院参观走访。双方在高性能混凝土合作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同时初定于今年11月在学院,就双方下一步合作项目进行具体洽谈与交流。

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座谈

在西宁和兰州期间,焦胜军还先后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银龙公司副总经理韩颜博、中铁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副总经理杨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兰州工务机械段段长唐文国等20余名校友座谈交流,焦胜军代表学院邀请校友在校庆期间返校,与会校友愉快接受了回母校的邀请,纷纷表示届时一定抽时间回校,共同见证学院建校45年辉煌时刻。(陈彦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