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系部组织开展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20浏览:1161设置

今年是“9.18”事变爆发87周年,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强广大师生国耻意识、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各系部纷纷开展9.18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建筑系开展纪念“9.18事变”87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9月18日晚,建筑系在高新校区博爱厅开展纪念“9.18事变”87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建筑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建筑系党总支书记为在场师生做了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活动中,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郗春荣通过活生生的案例和数据,带领全体师生系统地了解了“9.18”事变的历史背景以及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犯下的累累罪行。教育广大师生要了解并时刻铭记那段中国人民屈辱的历史,牢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丰功伟绩。郗春荣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铭记9.18,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要敲响警钟、鸣响警报,就是要不断警示大家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振兴中华!”同学们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立志成才,奋发有为,为建设和保卫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毛俊杰)


——铁工系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9、18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伴随着哀婉雄壮的歌声,9月18日晚,铁道工程系组织全体新生、学生干部及党员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在诚信厅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 ”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这次纪念活动旨在通过特殊的方式传达出铁工学子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历史的思考。

活动伊始,高亢激昂的《诗歌朗诵》迸发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心中愤怒与悲伤交杂的情感,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眼中无不透露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放映的《揭秘·九一八事变真相》纪录片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日寇对我国肆意侵略的耻辱历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同宣誓: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的嘹亮口号,更能强烈地感受到同学们内心的激动和豪情!最后大家一起在横幅上签字。

观影、朗诵、宣誓、签字,一切都只为了将这段历史铭记于心,将满腔热忱化为无穷动力。相信铁工学子们会铭记宣誓签字的郑重瞬间,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报国梦,让我们更加积极、努力地去为这个梦想奋斗,用实际行动去报效国家,珍惜眼前这份幸福的生活。

本次活动以抗日战争的生动历史推进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段宝华)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护校队因时制宜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九一八”事变发生87周年之际,学院安保处因时制宜,于9月18日晚在护校队中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的爱国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分“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畅谈观影感受”“为3500万抗战死难者默哀”和“主题横幅签字”四个环节。

通过观看纪录片,护校队员集体回顾了日本法西斯侵华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 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最终战胜日本侵略者的这段历史。

在畅谈观影感受环节,护校队员一致认为: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今天,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先辈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品格,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

在默哀环节,护校队员整齐站立,面容凝重,低首默哀,沉痛悼念死难同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随后,护校队员纷纷拿起签字笔在活动主题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在全体队员齐声高唱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再次表明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李鸿彬/文 霍秉华 王佳/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