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09-20浏览:458设置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现场

9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党政办、组织部、思政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晖主持。

在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李林军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新时代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教育事业有着重要的作用。王晖书记谈到本次全国教育大会规格很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程度,也为我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王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由宣传部牵头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系列学习活动。要对教师评价系统及作用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应对照教育评价系统及时查看学院是否存在“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不良现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教育理念。尤其在“劳”这个方面,要进一步思考学院目前开设的劳动课,探索学院的劳动课是否能够更加深入、更加规范化、更加体系化,以此来弘扬劳动精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及时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方案。各党总支要积极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工作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在学习会上,统战部部长郑毅刚领学了渭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编印的 《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和《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王凯/文 姜东亮/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