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与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签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09-12浏览:1776设置

会议现场

9月12日,陕铁院-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高新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文通出席仪式,学院院长王津,副院长王闯、李林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王闯主持。

亨利·泰洛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就近几天的访问成果进行了交流。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董事主席亨利·泰洛谈到:非常开心来到陕西,来到美丽的陕铁院,感谢学院的盛情款待和细心安排。在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活动中,能够参观这所优秀的学院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我们看到了陕铁院师生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畅谈了双方之间合作形式与合作内容,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中国汉字的独特魅力,体验了高铁飞驰而过。期待我们建立美好而长久的友谊与合作。

米莉·珂资丽讲话

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校长米莉·珂资丽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她表示非常开心来到中国、来到陕西,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和美食,并对学院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她讲到,在这几天访问交谈中,听取了学院专业建设汇报和参观校园后感到非常的震撼,教师努力奋进和拼搏向上精神都是非常棒的,同时也感谢学院教师对肯尼亚在铁路方面的技术培训以及经验分享。期待两校的合作,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来到陕铁院。

文通讲话

文通代表陕西省教育厅欢迎各位肯尼亚来宾的到来,能够在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见到大家,他表示非常高兴。他讲到,从去年开始,高职院校成立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70多个国家和企业加入了这个联盟,陕铁院也是其中一个,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能够与非洲职业教育有更多的合作。今天,陕铁院与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达成新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合作有了良好的开始,中国有句名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他相信今后陕铁院与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收获丰富成果。

王津与亨利·泰洛签订“陕铁院-肯尼亚铁路培训中心”合作方案暨框架式协议

王闯与米莉·珂资丽签订 “陕铁院-肯尼亚铁路培训中心”合作方案暨框架式协议

双方共同为“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王津、王闯分别与亨利·泰洛、米莉·珂资丽签订了 “陕铁院-肯尼亚铁路培训中心”合作方案暨框架式协议。王津与亨利·泰洛共同为“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王津讲话

王津在讲话中说到,听了四位来宾对此行的肯定,感到非常开心。学院做了精心的准备和详细的安排,就是希望能给客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为中非的友谊作出贡献。同时,他希望双方今后在专业、实训建设、教师互派等方面有更多的沟通合作,也非常期待客人们能够再次来到陕铁院。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洽谈。随着合作协议的签订与揭牌仪式的完成,标志着以陕铁院为代表的陕西省高职教育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向海外、世界输出中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学院也将与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开展更深入、更高领域的合作。

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渭南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杜悦/文 杨光/图)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